研究生招生信息网

当前位置: 主页 > 政策文件 > 学校文件

华侨大学英国名校双硕士项目(DMP)

时间:2017-03-02 15:53来源: 作者: 点击:

关于实施2017年华侨大学英国名校双硕士项目(DMP)的通知

各学院:

华侨大学英国名校双硕士项目DMPDual Master Programme,是由UKEC英国教育中心携手英国知名院校与华侨大学强强联合,面向华侨大学在读研究生推出的中外联合培养项目。项目旨在通过学生中英两国的学习经历,对两国社会、文化和科技等全面而深入的了解,培养既具有专业知识,又具备国际视野并通晓国际规则的国际化人才。

一、项目简介

1.基本内容:选拔我校硕士一年级、二年级研究生,经所在学院、导师同意,研究生院及国际学院联合组织审核批准,到参加该项目的英国大学学习相同或相近专业,完成英国的学业后返回我校继续修满毕业所要求的学分。我校根据《华侨大学研究生赴境内外高校交流学习的学籍管理、课程管理及学位论文环节管理暂行办法》及《华侨大学研究生教学管理办法》相关规定,依照课程内容、课程性质、学分设定等具体情况转换学分,经考核合格,学生可在三年内同时获得我校和英国名校两所大学的硕士学位。

英国名校双硕士项目DMP项目,不仅包括了华侨大学在读研究生留学英国名校的申请材料制作,院校申请、签证服务,住宿申请,行前指导等,而且为了使项目学生更好的适应英国的授课模式和生活,参加DMP的学生可提前赴英国曼彻斯特Excel College就读3周的专业课程,提前感受英国的硕士授课模式和生活,更快的适应英国的硕士学习和生活。

2.交流方式:在华侨大学就读前2年硕士课程,符合条件后直接前往英国名校攻读第3年硕士课程。由于2017年项目启动较晚,申请英国名校的时间紧急,具体交流方式建议参照附件4途径二执行。

二、项目费用

1.2017年华侨大学英国名校双硕士项目(DMP)费用如图表所示:

第一阶段

报名时

 

 

26000

(报名时一并向英国教育中心交纳)

申请费

住宿申请费、往返接送机费,由英国教育中心代学生办理

英国Excel College

进修费用

3周学费、住宿费、伙食费(早、晚餐)、交通费、周末主题活动费

英国访问签证申请服务及签证费

Tier-4签证费由学生自行支付,其他由英国教育中心代学生办理

第二阶段

研究生一年学费、生活费

学费约12-16万元/

生活费约6-8万元/

(不同学校不同费用)

获得英国学生签证后学费由学生或家长直接汇到英国大学,生活费自行处理。

机票款

项目安排统一接机,学生赴英前需统一缴纳机票款给航空公司代理机构

   2.在英国学习期间的学费、住宿费等费用均按英国合作大学相关规定标准执行。

3.项目学生可申请将宿舍床位退还学校,则不需缴纳在英留学期间的我校住宿费。从英国返回我校后再重新申请宿舍床位。

三、报名条件

1. 招生对象:经济与金融学院、音乐舞蹈学院、新闻与传播学院、化工学院、生物医学学院、工商管理学院、旅游学院硕士一年级、二年级研究生,原则上其他学院也可报名

2.成绩要求:本科所有课程及研究生第一学期平均成绩70分及以上。

3.语言要求:雅思6.0及以上,实际以申请的院校要求为准。

4.自觉遵守《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》、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以及华侨大学英国名校双硕士项目要求,诚实守信,学风端正,无任何违法违纪处分记录,否则将取消录取资格。

5.身心健康,有较强的独立生活及适应能力。

6.经监护人同意,且家庭有良好的经济能力,愿意遵守项目的相关规定。

四、其他要求

1.必须配合项目的统一安排:参加两校区行前说明会、集体办理签证、统一赴英进修及学习、统一接送机等。

2. 获得我校推荐资格后,除非不可抗力,不得无故退出项目。

3.在英国交流学习期间必须服从统一的住宿安排。

4.交流期满后按时返回我校继续学习,完成学业。不得在签证许可停留期限之外,延期或超期在英国境内逗留。

五、申请阶段及材料要求

英国名校双硕士项目(DMP)申请包括2个阶段:

1.校内报名阶段

校内报名时间:即日起至2017年01月13日止。

(1)华侨大学英国名校双硕士项目(DMP)申请表(附件1)。

(2)华侨大学英国名校双硕士项目(DMP)监护人声明(见附件2,必须由家长本人直接邮寄或传真至国际学院)。

以上材料,请申请学生认真填写完整后签名盖章,于2017年1月13日前交至国际学院项目办公室(泉州校区杨思椿科学馆517室;厦门校区行政研发大楼1709室)。

2.申请院校阶段

申请院校截止时间:至2017年4月1日止。

请申请学生按照2017年华侨大学英国名校双硕士项目(DMP)申请材料清单(见附件3),认真准备申请材料,并于2017年4月1日前将所有相关申请材料交至国际学院项目办公室。

项目联系人:邹老师

电话:0595-22692933,传真:0595-22699139

邮箱:zoubingxin@hqu.edu.cn

地址: 泉州校区杨思椿科学馆517室;

厦门校区行政研发大楼1709室。

附件:1.华侨大学英国名校双硕士项目(DMP)申请表

2.华侨大学英国名校双硕士项目(DMP)监护人声明

3.2017年华侨大学英国名校双硕士项目(DMP)申请材料清单

4.2017年华侨大学英国名校双硕士项目(DMP)手册

国 际 学 院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研 究 生 院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2016年12月29日



------分隔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栏目列表
推荐内容
热点内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