研究生招生信息网

当前位置: 主页 > 正文

学校所在城市及来校交通指南简介

时间:2020-08-03 11:23来源:未知 作者:admin 点击:

厦门市,隶属福建省的副省级城市,是全国首批实行对外开放的五个经济特区之一。“城在海上,海在城中”,厦门是一座风姿绰约的“海上花园”,拥有“联合国人居奖”、“全国十佳人居城市”、“全国文明城市”等特殊荣誉。

厦门市外商投资与本地企业发展活跃,行业涉及光电、电子、汽车等,旅游业、会展业发达,是海峡两岸经贸合作基地。

泉州市是首个东亚文化之都,国务院首批公布的24个历史文化名城之一,文化积淀深厚,作为古代“海上丝绸之路”的起点城市,泉州是中国历史上对外通商的重要港口,宋元时期,泉州港以“刺桐港”之名驰誉世界,成为与埃及亚历山大港相媲美的“东方第一大港”。

泉州市经济总量居福建省之首,民营企业和对外贸易发展迅猛,电子信息、运动装备、石雕工艺、德化陶瓷、安溪铁观音等名扬海内外。

厦门和泉州属亚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,年平均气温21℃左右,终年温暖湿润,气候宜人。

来校交通指南简介

你可以通过智能手机,目的地设置为“华侨大学(厦门校区)”或“华侨大学(泉州校区)”查找来校路线。以下来校路线可供参考:

【前往厦门校区路线】

1.乘飞机抵达:

由厦门高崎国际机场(距离厦门校区约18公里),可乘坐出租车到华侨大学厦门校区(车费40元左右)。或步行至高崎T4候机楼站乘坐BRTT3候机楼到T4候机楼可乘摆渡车或者公交车),到达华侨大学站,出站即为华侨大学厦门校区正大门。

2.乘火车抵达:

建议优先选择“厦门火车北站”。

①抵达厦门火车北站(距离厦门校区约5.8公里),直接乘坐BRT至华侨大学站,出站即为华侨大学厦门校区正大门。如乘坐出租车到华侨大学厦门校区,车费20元左右。

②抵达厦门火车站(距离厦门校区约25公里),直接换乘BRT至华侨大学站,出站即为华侨大学厦门校区正大门。如乘坐出租车到华侨大学厦门校区,车费70元左右。

 

【前往泉州校区路线】

1.乘飞机抵达:

①由泉州晋江机场(距离泉州校区约25公里),可直接乘出租车抵达泉州校区,大约30分钟左右,车费在60元左右。

②由厦门高崎国际机场前往华侨大学泉州校区,可先步行至“T3候机楼空港快线站”,乘坐“空港快线北站线”, 在“厦门北站”下车,然后换乘由厦门北站至泉州站的动车,大约30分钟左右,车费在25元左右,再乘坐203路公交车(大约50分钟左右,车费1元)直达华侨大学泉州校区。如乘出租车,大约30分钟左右,车费在50元左右。如直接从厦门高崎国际机场乘出租车至华侨大学泉州校区,大约70分钟左右,车费在300元左右。

2.乘火车抵达:

①乘坐动车直达或转车抵达泉州站(距离泉州校区约17.6公里),再乘坐203路公交车(大约50分钟左右,车费1元)直达华侨大学泉州校区。如乘出租车,大约30分钟左右,车费在50元左右。

由厦门火车站乘坐汽车到华侨大学泉州校区,可步行至火车站对面的“梧村长途汽车站”,然后换乘厦门至泉州客运中心站的高速大巴,大约1小时20分钟左右,车费40元左右,再换乘出租车至华侨大学泉州校区,大约20分钟左右,车费在20元左右。

 

【友情提示】

1.有关火车时刻信息可在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官网http://www.12306.cn查询或购票。

    2.有关航班信息,可在携程旅行网官网http://www.ctrip.com或各航空公司官方网站查询或购票。

 



------分隔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栏目列表
推荐内容